翱翔但寒山

我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我应如是

【叶王】昔雪落满城

#新手发文,多多包涵--orz

#主叶王,可能还有些奇怪的东西#

#私设如山,高能预警

 古巷深处坐落间茶馆,明天都会聚集着很多人,江湖上的三教九流大多聚集于此。茶馆里有位说书先生,他每天都会来这里说上几个故事,赚些许铜子,在众人的满堂喝彩中又转身离去。

  “砰”的一声,随着惊堂木落下,他清了清嗓子,继续道:“咱们说完才子佳人花下风月,接着咱们再说一说这千百年来离阳经乱的快哉江湖,说一说那曾经以一当千的青衫剑客,说一说那……”说书人的声音在门外的风雪中回荡而又消散。

太宁十一年,这注定是个动荡之年。贪狼入中宫,紫薇帝星晦朔明灭,又有将星陨落……

漠北十万铁骑南下,河湟之地尽数易手。先帝竟一气之下去了,东宫势弱,节度使冯宪君起兵谋反,篡取皇位,自立为帝。

冯宪君篡得皇位第二月,柱国将军韩文清秘密联合刑部尚书张新杰,苏,叶二家,想发动政变,光复前朝。怎奈机密遭泄,一天夜中,韩将军被冯宪君手下轮回高手们的围攻,力竭而死;苏,叶二家遭官兵围攻,苏家家主苏沐秋,叶家家主叶秋身死,张尚书被捕,关入死牢,秋后问斩,原皇帝旧部大多被清洗。止有苏沐秋的妹妹苏沐橙在家仆的护送下出逃,幸免于难。

血色笼罩着都城,中原动荡。

这一年,王杰希不过是个十七岁的少年。正回山上探望他师傅林杰,路上由于前不着村后不着店,又天色已晚,王杰希就靠在树旁准备休息一晚,明日再起程。谁知刚闭眼一会儿,耳边就响起马嘶声。

彼时明月照林间,夜凉如水。

马是一等一的好马,剑是一等一的好剑。人却是慵懒的倚在马背上,嘴里叼着草茎,闲闲地抱着剑,潇洒不羁的模样姑且能称一声少侠。

“阁下趁我睡觉时,偷盗马匹,此等行径,怕是不妥吧”,那少侠半睁着眼眸,笑吟吟答道:“今日叶某身有要事,借兄台的马去一趟呼啸山庄,日后必将完璧归赵。”

此时夜风飒飒,万籁俱寂,马蹄声在黑暗的裹挟中渐渐远去,只留下一个单薄的背影,显得寂寥。

我今天一定没看黄历,王杰希心想,饶是他沉稳的性子,此时心中也不由得有些许恼怒。

这时,林中的鸟儿忽然四散纷飞,空气中弥漫着浓烈的杀机,王杰希眉头一皱,心道:看来最近一定得罪了哪路神仙,真是祸不单行,刚丢了财,又有来索命的了。“嗒,嗒,嗒”沉重的脚步声敲击在地面上,让人神经绷紧。

王杰希手摸上自己的佩剑——王不留行。大小眼一凛,黑暗中的人渐渐浮现,那人一身玄衣,手握一杆长矛,上面繁复的纹路不时有光流涌动。

“却邪”王杰希的声音中多了几分冷冽,“想不到竟派了轮回的一叶之秋前来,真的是看得起我啊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未完待续。_(:з」∠)_

评论(2)

热度(22)